【策瑜】风水大师的日常行骗(01~03)

胡编乱造,不可信。


01.


“周大师啊,你给算算呗,就算算我的桃花运!算算我暗恋的那个人到底喜不喜欢我!”


周瑜瞥了孙策一眼。

英俊的年轻人眼里不是对命运的迷茫,而是另一种热切。

心下了然,微微一笑。


“卜以决疑、不疑何卜?”


孙策琢磨了一下这八个字,眼睛亮了。

“这是我家钥匙请阿瑜笑纳!”


02.


话是这么说了。

俩人同居以后大方向可以算得上是琴瑟和鸣,但鸡毛蒜皮的小摩擦还是少不了的。


“不想洗碗。”

周瑜也不想。


风水大师的手那么好看,怎么能沾粘腻油星。


于是周瑜就款款走到阳台,揪了一枝他养的植物。

“既然都不想,那我们来卜筮吧。”


孙策欣然同意。


周瑜精细地从同一株蓍草上数了五十根叶,又抽掉一根不用。

孙策非常感兴趣看着,并请求周瑜讲讲其中门道。


“大衍之数五十,其用四十九。”

美人的手仔细摆弄小绿叶,神情认真,一边动作一边讲解。


他用两手将一小堆蓍草分成两小把,随即从右手的一小把中取出一根放在左手小指上。

“这是天地人三象。”


然后就开始漫长的数数,右手数完左手的,左手再来数右手。

“1234,1234……”

周瑜原本是不必出声,但孙策要求了解说,他也就如他所愿,故意放慢速度。


十分钟过去了。唯一的观众孙策现已萎靡不振,就算是有周大师的美颜加成数草也太无聊了。


周瑜终于完成了一变。他除去指缝间的余数,将左右手的蓍草合为一把。孙策精神一震,腰板挺直:“完成了吗!”

“怎么可能,这才是一变,三变后才能得一爻,而我需要六个爻。”周瑜云淡风轻地说。


孙策坐不住了:我去洗碗!

周瑜微微一笑,把手里和茶几上的蓍草扫到垃圾桶,深藏功与名。


没出几个月,他们家就添置了扫地机器人、自动洗碗机等居家必备物品。


03.


“你与我交往是为了养你那些蓍草吗?”孙策假装伤心欲绝,头顺势埋到周瑜脖颈。


“怎么可能,”周瑜一手摸着恋人的头,一边大大方方道,“虽然‘策’指占卜用的蓍草,但我也从未从你身上拔[哔——]毛用来占卜呀。”


孙策被美人的坦然震惊了,他自己都没想出来这个情趣play,于是羞羞涩涩道:“如果你想要……”


只听周瑜又说:“蓍草长得好,也有你的功劳。”

孙策大惊,难不成他上辈子是蓍草成精?!所以那些植物在大王的身边长的特别好?所以周瑜才跟他交往?


“感谢你给他们浇水施肥打药除虫。”




可以当做END的TBC。


---

昨天小甲去图书馆待了半个下午,没想到■■(学校名称打码)竟然还有风水史这种书[[。

感觉挺有趣的,开个文当做是读书笔记了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