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策瑜】风水大师的日常行骗(04~11)

*甲甲似乎失去了写长篇的能力


04.


孙策偶尔还会怀疑周瑜是古代——还是商代穿过来的。


只要是需要选择的事情,事无巨细,全部占卜。大事用龟壳,小事用蓍草。

孙策都不知道他是在哪里搞了那么多龟壳,用完了也不扔,临摹了图案还不够,还要放在展示柜里,搞得来拜访的朋友以为他家要搞收藏。


明明接触不深时周瑜还是正正经经用罗盘的!

还是个正经大仙的!


孙策有一天终于憋不住问了。

“我投了一家乌龟养殖场,怎么了?”周瑜很惊讶,惊讶于孙策怎么会问这个蠢问题。“用不完的就卖给同行。”


风水大师都很有钱的,而且闷声发大财。


05.


“公瑾,阿瑜,你是算出来咱俩有奸情的吗?”


周瑜略有不耐烦,把孙策的大脸推到一边。“我跟你讲,事不过三,知道那个事起初是什么?是占筮的筮。感情这种捉摸不定的东西,还敢占卜,是怕报应来的不够快?”


孙策坚定不移地靠近周瑜,重新粘糊上去。

“呃……可是这个跟算奸情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“我不是都告诉过你,卜以决疑的吗?”周瑜的脸上透出一丝红意,“总之,不许再问了。”


06.


磨叽了五个小节,我们终于讲完了标题中的日常,接下来讲行骗的部分。


07.


传说中的风水界鼻祖郭璞看上了别人家的侍女,于是略施小计,在侍女主人家周围洒下三斗小豆化为数千红衣人以吓唬主人,主人请郭璞来占卦。

郭璞就说都是侍女的锅,把她送到东南二十里卖掉就好了!而且价格一定要低,不准讨价还价。


主人信以为真,郭璞暗中派人低价买下侍女。


祖师爷的这个故事给已经成名许久的大师周瑜很大启迪。


方术士不应以风水之说作恶,但是祖师爷都那么干了,后辈干干也不算什么。


可谓上梁不正下梁歪。



*郭璞是两晋时期的人,还好我们这是现代背景的故事,不然BUG可就大了。


08.


现在要是在孙策的公司周围洒小豆,准让保洁阿姨骂个狗血淋头。

周瑜看着干净如镜的地面,到底是没把那一黑方便袋的红豆倒在地上。


那……怎么办呢?

于是没干过坏事的大师略施手段,孙策的周围便出现了许多不痛不痒的怪事。


一盒新笔,孙策用的那只定然不好使;公司发制服,孙策的衣服定然线头最多;食堂吃饭,孙策那份肉定然最少……都是些让人心情不爽但是又不影响正常生活的事情。


这当然达不到“让接受社会主义光芒照耀的人去向风水先生寻求帮助”的程度,但一些大的手法周瑜也不能使,他是要吸引孙策的注意,不是破坏孙策的运势。


周瑜深深地发愁了。


给自己衣服暗绣的姻缘符咒,似乎是周瑜出师以来第一次失效的法术。


09.


但是!请胖友们相信,长的好看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!

不讲理的肉文除外。


10.


孙策的妹妹来他所在的城市旅游,孙策在家中太后的命令下陪公主四处游玩。

而周瑜,刚好在本市最漂亮的园区景点内,投了一家纪念品店。


也正巧是那天,老板到店里巡查。


撞上了不情不愿陪妹妹进来买东西的孙策。


“都是些骗人骗钱的东西,随便买两件……”走吧二字说不出来了。


二人四目相对,彼此眼里都是惊诧。


孙策:虽然我不是一个看脸的人,但是他长的真好看。

周瑜:有心栽花花不发,无心插柳柳成荫?!


11.


看脸的爱情是虚伪的,是靠不住的,但总是一个主动出击去进一步了解彼此的动机。


这时,发生在孙策身上那些无关痛痒的怪事也便成了他找周瑜的借口。


一个动机不纯,一个有心勾引。

俩人勾搭到一起就很顺理成章。



又是一个可以当做END的TBC.


评论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