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策瑜]谈个恋爱那么难吗(1)

{更新攒人品}∪{哨向设定}




我就想找个普通人谈恋爱那么难吗。

*

孙策一直是一个很酷的小伙。

这不体现在他的表情或是装扮上,而表现在路哥那样永远波澜不惊的气质——“今天你们又在干什么,愚蠢的凡人”。

当然,他也有那个资本:在“哨兵”还没有批量普及、更别提建立异能者学校的普通当代,一个五感俱佳的哨兵意味的可不只是一个体力强悍的普通人。

尽管孙策目前还是个高中生,但已经是拯救世界联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。

*

春天到了,又是一个虐狗的季节。

孙策坐在自习室靠窗的位置,看着校园里出双入对的情侣们,又想到异能者队伍里那一个个现充,非常难受了:“我想谈恋爱!我想脱单!”

发小周瑜正在与卷子奋斗,随口批复:“哦,你谈呗。”

说完他可能觉得自己的态度过于敷衍,又亡羊补牢:“凭你的样貌,什么人找不着啊。”

孙策:还真就找不着。

向导!这个难以觉醒的异能。别说找个向导当对象了,就找个向导当搭档都难如登天。

孙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“别说了,难受。”黑噪音、单身狗和春天共同构成了他的烦恼。

周瑜写完了一面,翻页的空档给他出主意:“你觉得校花怎么样?”

“谁?大花还是小花?”

“乔漪霜温柔娴静,更适合你咯。”

孙策夸张地趴在桌子上,两个胳膊胡乱摆动。“我的老天爷,你可饶了我吧。”

温柔娴静的漂亮姑娘谁会不喜欢呢?

孙策也曾陷入外表的骗局,自以为攻势猛烈地追求乔漪霜一个月,且把乔漪霜拒绝的微笑误认为是好感度上涨的讯号。

直到有一次孙策收到紧急命令,去解救被绑架的人质。罪犯窝藏在一个物流仓库里,厚厚的卷帘门将他们隔成两个世界。

孙策汇报了情况,冷静的女上司说起来,我来。

——孙策还觉得上司的声音有点儿耳熟,还没等想起来那是谁,女人已经把合金门撕开了一个口子,轻飘飘的,像撕破一张纸。

孙策:……

后来他就琢磨上司是哪个熟人。

哨兵执行任务的时候,为了隐藏身份,脸都是蒙得像个恐怖分子,不论男女都包成个黑粽子。声音本应该也经过处理,但女上司……

孙策不想了,跑去找乔漪霜,离老远听见乔漪霜柔柔弱弱、半嗔半娇地和自己妹妹讲话。

“起来啦,在教室里像什么样子。”

孙策打了一个冷战,掉头就跑。

妈的这不就是女上司吗!语调不同而已啊!

手撕卷帘门的姑娘,留给别人祸害吧!

孙策回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,敬告周瑜:“你也别被她骗了,全都是泡沫,千万不要喜欢她呀!”

周瑜不以为意:“那椋楣呢,活泼可爱?”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