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策瑜】收保护费收到大佬家门口的小弟是不是应该灌水泥(4)

  • 年龄差有

  • 标题剧透全文系列



孙策才不跳她的套路:“等周哥来了我当面问他吧。”


乔椋楣一手记着笔记,另一手从抽屉里扒拉出俩小面包,撕开包装纸,一边吃一边说:“昨天周哥才说了他有事,今天估计应该来的没有那么快。”


“周哥是做什么工作的啊——呃,我是说,既然开书吧不是主业……”


“我怎么知道呀,我也是个临时工。”乔椋楣揶揄,“我猜周哥应该是个二代吧,有钱。”


回想一下,周瑜随便哪一身的衣服都得好几万,穷学生瑟瑟发抖。


乔椋楣咀嚼时发音极其模糊,孙策听了个大概,音量低到自言自语和正常交谈的分界线:“二代也该有个工作啊,周哥这有钱又有气质的……”


乔小妹彻底丢下了数学,专心和新认识的小哥八卦自己老板 :“导演兼演员吧,我猜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以前问过周哥,他曾经笑着说‘看别人灌水泥的,具体工作容我保密’。”乔椋楣神秘兮兮地说。


“那怎么能是导演呢?水泥跟导演也不搭边啊?万一是建筑公司的呢?”孙策较起了真。


“哎呀,你听我说完啊?”乔椋楣对她这个新“扒友”的专业素质很不满意,但依旧上了“实锤”:“有一天打电话听周哥曾经训斥那边说‘戏都演不好,我们这不需要你这尊不听指挥的大佛’。哇塞塞,那语气,冰冷的都要掉渣渣了,从来没见过瑜哥那样。”


孙策想象了一下温柔的美人板起脸、冰冷训斥人的样子,又是感觉自己像是放在真空罐里的棉花糖,瞬间就胀的不能再胀了。


你策这次说的还是喜欢的心情,不是大○○。


什么,你又觉得是?你还真是污。


“你说的挺有道理的啊……”


乔椋楣感慨地道:“是吧?就是不知道周哥的拍的东西在哪里能看啊。”


孙策趁机撺掇她:“以前也没听说什么名导演叫周瑜啊……可能是地方台?要不要等周哥来了问问?”


乔椋楣:……啧,这届学生卖队友的水准一流啊。


“你去问吧,我可不敢。”


两人越扒越入戏,正当他们要扒到周瑜的感情生活的时候,门铃声响了,他们八卦的人物出现在两人面前。


小姑娘表情还有那么一点背后说人闲话被抓的尴尬,孙策自然极了,立刻起身朝周瑜打招呼:“瑜哥早上好!”反应过来的乔椋楣立刻起立给老板补上一句早。


“早。”周瑜摆摆手打发这两个像是阅兵的小孩儿,对乔椋楣说:“来杯茶。”


乔椋楣“哎”了一声,点击暂停后转身去了小厨房。


“瑜哥办事还顺利吗?”孙策替他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,又把周瑜昨天没看完的书端端正正地摆上。


周瑜道谢后很给面子地坐下了,对孙策变相打探自己隐私的行为并没有感到不悦,反倒在友谊的加成下觉得这个小孩儿还挺有眼力见。“还可以,他们把水泥和的不错。”


孙策想大概这是事情很顺利的代名词吧。


说完这一句,周瑜便拿起了书,几乎是一翻就翻到了自己昨天看的部分。孙策偷眼看着,内心对这个技能啧啧称奇。


这得是对书多熟悉,才能点出这个技能点啊!


过犹不及,孙策也不打算继续话题,终于翻过了序言页,成功到达第一章。

因为他忽然想通了:心上人喜欢看书,那他就多看书,然后分享看书的心得体会不就好了?


这样想着,他强打精神、仔细地看着犹如催眠曲的方块字,但却没想到自己很快就被小说的内容吸引了,看着看着,不禁从瘫歪的姿势渐渐直起身子,眼睛也贴书越来越近。


周瑜瞅得直想乐。


十几页书过去,孙策的阅读状态被娇俏的女声打断,头也瞬间抬了起来。


“周哥,茶。”乔椋楣放东西的时候与孙策眼神相对,笑容很迷,最后还挤了挤眼睛。


乔椋楣:你问啊?这么怂!


孙策:我不问!


周瑜注意到了两个小孩儿之间的互动,嘴角隐笑,帮她把托盘上的东西拿下来。一壶红茶,两个杯子,还有几叠精致的茶点。“吃早饭了吗?一起吃点?”


乔椋楣受宠若惊的同时背后发毛,类似于小动物天生对危险的直觉:“不了周哥,我吃过了,你俩慢慢聊啊。”


周瑜满意地笑了;他一向都很喜欢乔椋楣的识趣,比如拿了两个杯子,和只拿了两个杯子。


乔椋楣脚底抹油,把自己藏在柜台电脑后面,掏出了一副耳机把自己的耳朵堵了个严实,过了几秒,偷偷地拿下了一边。


“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呢?”周瑜给他倒了一杯茶,将姜饼往孙策那边推了一点,问。


“啊,其实也说没什么……我就是问问她是怎么当上这里的员工的呀。”


“才来第二天就想当员工啊?”


周瑜脸色缓和许多,孙策心中一喜,直截了当地提出自己的夙愿:“反正假期也没事情做,想找一份兼职补贴一下家用嘛。瑜哥、瑜哥你给我个机会呗?”




TBC.


---

  • 我觉得我没能及时更新都是岳云鹏相声的错。

  • 本文的主角,水泥终于出现了。


评论(10)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