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策瑜】收保护费收到大佬家门口的小弟是不是应该灌水泥(6)

*十九大都召开了,不想写征文和作业,写写将来肯定会洗白的大佬和复学的小朋友,响应号召。[X



在兄弟两人斗嘴中,孙策把他带到了周瑜的书吧。门已经开了,老板到的比任何员工都早,靠在飘窗上看书。

 

“瑜哥,又来这么早啊。”孙策领着孙权先去打招呼,“这是我弟弟,假期小孩子野,就给带过来了,不碍事吧?”

能有什么碍事呢?假期本来就会有很多中小学生来这里上免费的自习。

 

周瑜看了看孙权,那张与孙策六分像的小脸上正带着期待的神情。

 

——更别提是这种就差把“我是一个乖巧的好学生”写在脸上的乖小孩。

 

“可以。”周瑜颔首,让孙权自己找地方坐。

孙权:我哥的老板竟然这么好看!

“我能坐你对面吗?”

 

 

 

“不上学真好啊,又可以赚钱,又可以看帅……看书,羡慕我哥。”孙权写完了作业,将卷子一张一张理好放到小书包里,看着周瑜的脸,发出感叹。

周瑜他大哥的儿子五六岁,也是个不喜欢上学前班的年纪,每天奶声奶气地嚷嚷着继承家业。他心情一好,搭了话。“在学校不可以看书吗?”

“那没钱赚呀。”孙权老成地叹了口气:“钱!金钱是人类所有发明中是近似恶魔的一种发明。”

 

富二代周瑜从来没有过兜里没钱的经历,他放下书,颇为感兴趣地看着孙权:“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?”

孙权穷得很坦荡:“是啊,我哥为了养家,高中上完就不念了。”

 

反正在小孩儿的概念里没什么笑贫不笑娼的污秽观念,在他心里为了养家而努力的哥哥比其他小朋友的哥哥都棒。

周瑜的微笑不改。孙权这一句话就解释了这一周孙策的异样。他摸了摸孙权的头,以隔壁问成绩的阿姨的口吻,礼节性地说:“那你要好好学习才行哦。”

 

孙权偷瞄了一眼站在柜台后面倍儿直的孙策,发现他哥并没有往这边看,很得意地往周瑜身边凑了凑,小声说:“我的成绩可比我哥好多了,他是学渣,我是学霸!”

俩人就这么聊开了。孙权非常机智地发现关于孙策的话题总能引起美人哥哥的关注,更加有意无意地抖落孙策的黑料。

 

孙策收银的空挡看到了和谐的一幕,还颇为欣慰。

但他光高兴他们叔嫂关系(……)融洽,万万没想到,颜控可能是他家的祖传基因,他费尽心机隐瞒的事情,被孙权这个色迷心窍的小鬼一上午就全卖了出去。

 

傍晚孙策把乐不思蜀的孙权送回家,给家里的几个小豆丁做了饭,又匆匆忙忙地返回来值夜班。

令他意外又惊喜,周瑜竟然还没离开。他坐在自己喜欢的座位上,没看书,少见的把玩着他的手机。落地灯照在他的面庞上,让他冷淡的神情也柔和了几分。

 

“周哥,还没走啊?”话一出他就想打自己两个耳光。难得乔椋楣不在,勉强算是个二人世界,他竟然说不出来点好听的。

周瑜朝他招招手。“过来,跟你说几句话。”

 

孙策大喜,他可是看到了周瑜桌子上的两杯蜂蜜柚子茶。快步过去,坐在周瑜对面。

 

“我这人最讨厌别人骗我。”

孙策心里一紧。在这里打工的时间太快乐,他几乎都忘记了自己是个不务正业的混混。“周哥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还骗我是个学生,你挺能啊,第一次来见面,你是想收保护费吧。”周瑜平淡地道。“大佬屈尊来我这打工,怎么,是踩点?”

完球儿。他都知道了!

 

孙策大脑中一片空白。他猛地站起来,抓住周瑜的手,急切道:“不是的!我不是想要你的钱,我只是想接近你而已!不是图财害命的接近,我、我喜欢你!”

 

周瑜震惊之下竟然忘记抽出手。

周瑜再聪明也猜不到是这个发展。

他本来想收拾一下不长眼的、收保护费都收到他头上的小混混。

谁料意外收获基佬帅哥的表白。

 

孙策万念俱灰之下说了实话,他怕以后再也没有对周瑜说这些话的机会,干脆一股脑地全都倒了出来。“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欢混子,你、你放心,我以后不会在你面前出现,不过你放心,我、我会好好努力,罩住你的店,以后决不让你被这些事情打扰,好好拍戏……”

 

周瑜本来想说小伙子你戏挺多啊,但真正开口的时候却是笑了:“什么年代了,你还做着大哥的梦呢?”

 

TBC.



----



评论(5)
热度(27)